大家最新KO的婚禮items是哪一項呢?
不外乎日期、酒席場地、註冊場地、Pre-wedding拍攝等...
不過早在大日子前的一年零三個月,我們就已經首先KO了Wedding bands!
 
對於鑽石、戒指甚至飾物,Mr.D一向有連我都不能理解的執著,
這份執著甚至慢慢潛移默化影響了當初那個只會買些韓國飾物或淘寶飾物的我
(不過我聽見他當初說要買ARTE的全套飾物說可以Big Day用我還是嚇死並馬上制止他了…就算很美,我依然接受不到花幾萬元買人造寶石飾物啊)
 
在選Wedding Bands這方面,Mr.D其實很早就有了His Choice,只是選擇困難症末期的我總覺得不多看看別的牌子就很沒安全感似的(加上很想看看有沒有比較划算的選擇),於是在選購婚戒上我們花了大約兩個月的時間才KO。
 
先說說Mr. D堅持的原則吧
1. Platinum 
Mr. D一直很留意朋友同事戴的手錶飾品甚至婚戒,他說常常看到一些素戒帶久了就會變成不鏽鋼水壺的顏色,甚至有些人的婚戒會微微變黃(18K)。所以在婚戒材質上他一直不肯讓步…
 
2. Diamond is a must
不只女戒,男戒也要有鑽!這是他的堅持,而且不是鑲在裡面的單鑽,最好是排鑽……我以前完全想不到他會喜歡排鑽款。他說有看過一個同事戴了多年的排鑽款男戒,即使銀色的部分有點花了舊了,但因為多鑽的關係,看上去還是沒有那種殘舊鐵環的感覺。
 
3. 簡約但要有Design
這個應該是最難平衡的要求吧!
但我們逛婚展時真的見到有些品牌是很浮誇的設計,乍看很華麗,但這類設計其實並不long-lasting。
扭來扭去的設計我和Mr.D也不喜歡,還是圓環cutting比較好
但Mr. D又不喜歡全素戒,覺得花一萬幾千買一個素淨圓環好像有點浪費。
 
4. Uniqueness
最好不會常常跟別人撞款,所以很多人買的情侶戒就盡量避開了
 
5. 不為品牌賣廣告
Mr. D說婚戒是屬於我們兩個人的東西,不想戒面上刻著品牌的名字…
 
6. 舒適度
這個我本人更堅持!但凡硌手、太有存在感、環太粗太厚的,就算多美我也不想戴……畢竟是戴一輩子的東西,戴得舒服最重要吧!
 
其實因為以上六大原則=_=,剩下可以選擇的已不多了。
雖然我們還是逛了好幾次周XX、周大X、謝XX和六X,不過但凡Platinum的款式選擇都很少,多數都是很素淨/沒有石/極少石的
他們的sales多數都會有以下說法:因為Platinum沒有18K硬,所以有機會會「甩石」,所以不能放太多石在PT戒上……
但是,很多國際大品牌無論求婚戒還是對戒,很多都是用PT/只用PT鑲鑽的!如果有他們說的甩石問題,那這些大牌子還不被唱通街了嗎……
所以我沒有相信啦,後來de beers都有解釋給我們聽其實很多公司不選擇用PT鑲鑽是因為工藝難度的問題。
 
1. I-primo
近年很紅的I-primo是日本品牌,全部戒環都是用Platinum,看網上的圖感覺就是很精緻,部分設計也很獨特。但去看過幾次,就是沒有一款有叮一聲的感覺,女戒還好,男戒很多都挺秀氣的感覺。女戒有一款挺可愛的,像一條緞帶綁起了蝴蝶結似的,但是仔細想想,戴上去總是像Fashion飾物而不是婚戒。
 
2. Forever Couple
這個品牌自從Mr.D有一次進過它在The One的門市後就一直很喜歡,尤其是它的tan 90°的設計、可刻字紋、甚至可以刻上新人的手寫字…無一不在Uniqueness方面加分!
Mr.D帶我去過這間兩三次,有一次坐下來仔細問了很多問題。
Forever Couple的selling point就是100%專屬,客人在設計上提出的要求,他們能做的都會盡做,例如我拿著兩款戒指,問他們能不能用A的寬度再用B的設計,然後中間加一顆鑽,聽完後他們甚至能即時報價(約數)了。
不過報完價就有點猶豫了,因為我們要求用PT,又要0.2卡左右的鑽,報出來的價直迫de beers的價位了,那還不如買後者……
而我個人感覺,tan 90°的確很好看,但可能他們設計婚戒時加了很多元素和細節在戒環上,所以戒環不得不做得粗身和厚身一點,戴上手太有存在感了,以致舒適度一般。
 
3. Chaumet @ Elements
當初對Chaumet的了解只有它signature的五爪鑽戒。
再一次拜訪時看看它們的對戒,馬上被他們很出名的Liens吸引住了
 
試戴上手時也很舒適,Lien的名字也很有意義,在法文中是連結的意思。
而這個把左臂和右臂「連結」在一起的設計也很美。
"連結"上有鑽的是$22900,沒有鑽的是&19500
其實還有一隻是全隻鑲鑽的Lien,Mr.D很喜歡,說戴在我手上很好看,不過真是outbudget,價值$48XXX
 
 
4. Tiffany @ 1881
相比起Tiffany setting求婚戒帶給我們的驚艷,對戒款竟然讓我們有落差感…
其實這樣講有點不公平,因為我們沒有請sales拿出來看款,當然也沒有試戴過
只是真的沒有看中適合的款,然後去過幾次Tiffany,sales們都「似乎」沒有空招待我們
 
5. Piaget @ Elements
Signature款「Possession」有點特別,外圈可旋轉的雙環設計
女戒:$3XXXX
男戒:$5XXXX
有點outbudget之餘,雙環的設計也令戒環變得有點厚身,加上我們都沒有很喜歡轉轉轉這個特色。(Mr.D說:都是圓環一個,轉了和不轉有甚麼分別?)
還有sales的態度也很一般,沒看幾分鐘我們就走了。
 
6. Bvlgari @ TST
其實Bvl的設計無論是engagement ring還是wedding band都不是我們那杯茶
不過逛的時候看見就順便進去看了
果然再一次失望而回
看款的時候,sales拿了幾款給我們看,但Mr. D連試戴都沒有……我戴了一下,覺得除了設計不喜歡之外,還有一個死穴,就是戴得很不舒服!馬上脫下來了…
 
還有一款sales特別推介的Spiga,還拿出來叫我試戴,
正當我想問她這個是不是蛇紋的時候,她就介紹了Spiga即是麥穗的意思……
還好我沒有先開口問是不是蛇紋Orz 其實……我自己覺得好難看Orz
 
 
 
7. Van Cleef & Arpels @ TST
$3XXXX
本身對這牌子沒太多認識,只是有聽過B2B很喜歡,所以就去看了
跟Bvl完全相反,VCA的戒指戴上去有種完全不想脫下來的感覺!真的戴得超級舒服!後來看到很多B2B的review都是強調它的舒適度
上面有VCA品牌的草書,連一向不喜歡戒面有刻品牌名的Mr. D都忍不住說字體好有美感
不過價錢真的很不便宜,這個價還只是素戒款的價錢……
(我們看的是右邊那隻)
 
 
8. Cartier @ Elements
Love系列,18K,0.23-0.25卡鑽
$3XXXX
這是我很喜歡很喜歡的款!
真的,連Mr. D都被驚艷到了
本身無鑽款的Love系列,Mr. D看著是無感的,但當sales拿了帶鑽款出來,我們都忍不住驚呼好好看!中間的鑽好像有種畫龍點睛的感覺似的。
所以Cartier我們忍不住先後去看過幾次,不過18K材質還是過不了Mr. D這關
如果不是戒環用的是18K,我說不定會在它和de beers The Promise 18之間選擇困難…
 
 
9. de beers @ Elements
 
The Promise 18
$25500
其實當時決定認真挑對戒的時候,除了看了本地的連鎖金舖的款式外,第一間看的就是de beers。
當初連結婚的念頭都未有的時候,有一次在尖沙咀的巴士站廣告看到Tiffany的海報,我感歎說Tiffany真的好美,是每個女生的夢想鑽戒。當時Mr.D竟然說沒聽過Tiffany,國際鑽飾品牌除了Cartier,他就只認識de beers。
 
我反問他甚麼是de beers,他說「de beers都不認識?就是那個發明「鑽石恒久遠、一顆永留存」而欺騙了無數女人並壓榨了無數男人的荷包的邪惡品牌呀!它還是全球最大的鑽石供應商,佔據了一大部分的鑽石礦,很多鑽飾牌子還得向它們買鑽石…」
 
真是有眼不識泰山XD
當無數女生趨之若鶩的Tiffany和Cartier分店林立時,de beers在香港卻未見普及,它的分店只有在Elements圓方、Landmark置地和Time Square能找到。
 
因為Mr.D對de beers的「怨念」和喜愛(真是矛盾…),求婚戒他差點就在這裡買了,但由於我不准他在求婚戒上花超過十萬於是他只能放棄。但結婚戒他堅持先來de beers看了。
 
仔細看了很多款,我們驚喜地發現當初看中的求婚戒The Promise,竟然也有同款的出Wedding bands! 
就是這對The Promise 18
中間的鑽石是fixed的0.18卡,另外左右加起來共有24顆碎鑽,每一顆碎鑽都有自己獨立的四爪!
全部加起來共0.32卡。
 
看到這對連我都很激動,而Mr.D更差點當場就拍板說要買了。
不過因為當時沒有看過其他牌子所以才沒有立即下決定。
只是在我們尋找The One婚戒的路上,越看得多,就越覺得de beers的The Promise 18都是我們心目中最好的。
 
到了最後,只剩下
Cartier的帶0.23卡主鑽的Love  VS  de beers的The Promise 18
但無論價錢(3XXXX VS 25500)還是材質(18K VS PT950),de beers都略勝一籌!
 
2015.09.12剛好是星期六,我們再一次去了Elements的de beers
當時sales告訴我們,剛好Elements商場做週末Promotion,買滿三萬元即送$2400的現金券,不是優惠券是現金券!而且可以在Elements的大部分商舖當錢用!
 
或者這就是緣份吧,碰上這個難得的Promotion,剛好成為驅使我們馬上拍板的助力XD
 
起初Mr.D還有點小猶豫怕這個款他戴了會太LADY,不過這款對戒本來就是男女款都一式一樣呀,而且他戴了好一陣子後就覺得越看越順眼(當然了啊,本來這就是他最喜歡的款呀)
 
不過由於男戒的size沒有現貨,要等英國運適合的size回來,於是女戒也先放在店裡了。這兩天Mr.D一直說好想快點到Big Day,因為這就可以戴我們的The One婚戒了(竟然是因為這個原因而期待Big Day,真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ibb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