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為了styled shoot籌備得如火如荼。
除了試裙,物色影相的props,四處尋訪inspirations。
有些古典美的小物,要找到合眼緣又合用的,甚至連淘寶都未必能幫得上忙。
 
今天我就來到了一家樓上店──Satis-factory Vintage Emporium
雖然Bookmark了留意了一段時間,但一直未有拜訪。
最近styled shoot的planning細節開始明朗化,於是又開始四處尋寶。
 
在走進小店之前,我本以為它只是一家出售antique wedding gowns和一些bridal accessories的店,沒想到自己會像走像一個充滿寶藏的山洞似的,目不瑕給,簡直狠不到多長一雙眼睛一次過看完這些美麗的東西──因為每一個角落都有令我忍不住驚呼的寶物!
 
它和一般美侖美奐整齊企理的店不一樣,我彷彿來到Harry Potter裡斜角巷的小店般,它看似雜亂無章,但細看每一個角落、每一吋位置,其實都展示著店主在不同地方搜集回來的舊物。
光是玄關的小走廊,已經讓我不斷停下腳步仔細欣賞。
 
 
 
 
這個是我第一看中的擺設。
那不是陶瓷雕琢而成的藝術品,
鳥兒當然不是真的,不過羽毛的質感很顯真
書倒是是真書,我不敢拿起來揭,因為那泛黃變脆的書頁是真實的。
真實的舊物的味道。
 
我問店主Salina的第一個問題就是,這個多少錢?
Salina笑了,她說這個是不賣的擺設。
 
 
它不像一般的店,每一件東西都沒有標價,就像靜靜躺在那兒,等待有緣人開價把它帶走。
(真實情況是,你開口問Salina就OK,她幾乎每一件item都能記住它的價錢。)
 
 
讓我駐足良久的其中一個Jewellery Corner。
這角落的飾物比較Fashion一點,平日也很好Carry的款式,但依舊擺脫不了vintage的味道--
也許是因為旁邊的舊物擺設、牆上古舊的書頁,
就連盛載飾物的小器皿都是Wedgewood的出品?
 
 
 
首飾櫃的上方是一個櫥櫃,裡面放滿了英倫古典風的杯盤。
我對瓷器沒有研究,只認得最上方一行的Wedgewood(還得向Salina確認)。
這並沒阻止我對美的欣賞。
每次看到這類古典風的杯盤,我就會心動得開始思考要不要把公司用的杯子給換掉,又怕被阿姨洗杯子不小心弄破....
 
 
Hair Accessories / Veils / Wedding hats
我沒有逐一細問,Salina只告訴我,有些是她親手做的,有些是「真。Vintage」的。
我對那些帽著很感興趣,
然而她並不Hardsell(壓根兒沒有sell過我,都是我不同問問題來煩她),很坦白地勸我要思考是否真的用得上。因為big day很少會用wedding hats,就算pre-wedding也是一兩個shot會用得上。
 
 
這就是我標題上寫的1800年代的antique披肩
也是我第一件問Salina的關於gowns的item
原來是價值五千多年的18世紀舊物!
沒錯!只是披肩就要五千多元!
Salina說,那是因為是18世紀留下來到現在,而condition又保存得這麼好。
 
 
來到Salina的店,你不會不被這隻懶洋洋的胖貓吸引住。
非常乖巧地讓我亂揉亂摸,雖然我懷疑他只是懶得動所以不打算給我任何回應。
旁邊就是店主Salina手造頭飾用的beads。
 
 
這張小圓桌位於小店的最中間,也是讓我在店裡看了最長時間的另一個Accessories corner...
現代的costume accessories被安放在一個個Vintage首飾盒中展示著,你很難不被吸引逐一欣賞。
 
 
靠近窗的一個擺放各種瓷器的corner。
在Salina的店裡你會有一段感覺,好像東西怎樣也看不完。
明明已經駐足在這個角落看了這麼久,再重新看這張照片一次,我又發現我好像看漏了不少東西!
 
 
在Salina的店,會讓我不時聯想到自己的房間。
同樣的雜亂不堪,同樣地每個角落都塞滿東西
為什麼人家都就是美麗的Vintage小店,而我的就.....算了暫且不提。
也許是因為,這裡每一件舊物都美得像會說話似的,每一件擺設背後都有它的故事。
 
像是天花板懸垂下來的鳥籠擺設
相信我的photog看到必定會驚呼好美,因為我和她尋找了好久的vintage bird cage,都不得要領。
 
 
 
我從來沒有試過去一家婚紗店,可以在店裡擾攘快一個小時都未開始看婚紗--
沒辦法,店裡所有不同的東西都太吸引啦!
終於到了試婚紗的時間。
不像一般婚紗店,這裡不會有ipad先看衣服,這裡也沒有寬倘的試身間(連試身間都堆滿很多值得尋寶的東西XD),她甚至不會為每一件婚紗拍照上傳facebook(facebook只有部分相片),她說那是她不想全部都放上網給人看... 我想,這大概是因為她希望喜歡vintage gowns的人都會親自上她的小店尋寶吧~
 
Salina也不會殷勤招呼你看衣服,而是讓我慢慢在衣架上揭來看。
堆滿衣服的衣架不是很方便逐一細看,但這樣就更考驗眼緣!
 
這裡的vintgae gowns都是不出租的,想要的話就付錢帶它回家。
不過衣服都是包改的,價錢約在$2XXX - $5XXX。
全都是外國搜集回來的,每件只此一件。
很多時候外面租vintage style gowns都要差不多價錢了,而這家賣的還是真正的舊物婚紗!
 
這件穿在我身上略為大件,需要修窄
 
特別喜歡這一件的燈籠袖,很有味道!
小拖尾裙擺,在我拍照時,貓咪踏上了裙擺悠閒地走過。
 
 
其他我沒有試但我覺得很美的Vintage gowns...
 
 
 
 
 
這是Salina正在製作中的Lace頭飾。
辛苦她了,因為我的到訪,讓她把本來製作頭飾的時間都用來招呼我...
 
 
還有這個也是Salina親手做的!
twigs & Honey的款式。
 
 
這是未完成的珍珠鏈,本來Salina想用淡水珠,但淡水珠形狀不規則,很難做到對稱的效果
未完成的部分就是背後圈住脖子的部分,她未想好用絲帶還是鏈條...
 
 
店裡大部分珍珠飾物,都是淡水珍造的,
我蠻喜歡右邊的珠鏈,戴上去剛好卡在鎖骨位,很有美感。
 
 
另一個Salina的手製頭飾。這個超美。
 
 
Vintgae Style的costume accessories。
我問她這裡的飾物是不是vintgae舊物,她說大部分都不是。
她分享,因為飾物舊了多少會有氧化的情況,新娘子戴上身其實並不出彩。
於是她就反而搜羅一些走vintgae風的簇新飾物。
不過這裡的飾物,每款都只有一件,賣走就沒有了。
因為Salina希望這裡的每一件東西都是獨一無二的。
 
 
這個我乍看以為是胸針的東西原來是同時戴在食指中指無名指上的戒指!
 
 
不過真的只能當bridal accessories。
因為戴上就會卡住三隻手指,平日不方便。
 
 
又是一個我以為是胸針其實是戒指的飾物,這個就只有一個圈,戴在中指,好美
蝴蝶結控肯定超愛這件!
 
 
 
這個被我影到out focus... 好傷心
這個我一戴上就驚呼了好多次好美好美!
手鏈上的珠都是淡水珍珠。
 
不過這個就貴一點,要$3200
Salina說結婚戴完,還可以把它拆成手鏈,項鍊和戒指...
 
 
其實我還試戴了好多,不過有些照片被我影到out focus了,就沒有貼上來....
 
 
這裡的飾物雖然是全新的,但總是散發一種Vintgae的味道。
大概是因為這些真正的舊物首飾盒吧!
 
 
 
 
 
我深深懷疑連貓咪的食物盤都是Vintage舊物................
 
 
打擾了半天,最後我收獲了一件小東西
就是右邊的戒指,那是我第一件看中的飾物!
最喜歡中間那種帶tiffany blue味道的小石頭....
 
 
這個美麗的戒指被我買走啦!
你們再上去應該找不到的了XD
 
 
臨走時,我依然忍不住用眼睛去一一紀錄那些美麗的舊物,Salina看見我依依不捨的樣子就笑著說:「相信我,你下次上來,又會覺得每一件東西都好像未看過似的新鮮--很多人都說過有這種感覺。因為我搜羅到新東西,又會摻著現有的一起放,到時就會有另一種全新的感覺!

Satis-factory Vintage Emporium 連結

-----------------------------

Recent sharin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ibb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