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寫了關於Mr.D求婚的sweet sweet紀錄。
有同學仔在那篇blog留言抒發了一些等待被求婚的心情,其實某程度上觸動了我──在開始籌備婚禮但是還沒被求婚的那段時間,我的心情又何嘗不是一樣?
今次沒有好vendors分享,沒有美美的試衫圖,沒有抵買的淘寶著數。
反而是想認認真真分享一下自己對求婚重視和堅持的心情……
 
 
1. 有沒有求婚很重要嗎?
 
其實當然不是所有準新娘心底裡都期待被求婚,我肯定有一些很爽直的女生並不特別需要浪漫的求婚,我也很欣賞那些雙方有默契了不需要形式化的求婚就一起準備婚禮的情侶,不過我自己就是會期待被求婚的過程的小女生...
 
自己月份group裡都有不少B2B是先開始籌備婚禮、後被求婚的,有時大家都會聊到自己的男友是否有準備求婚的跡象了!
 
其實這種情況不難明白。
也許是香港辦婚禮的情況比較畸形,很多國家的新人由求婚到結婚可以是在很短時間內就完成,但可能香港辦傳統一點的婚禮(不但要有註冊還要大排筳席──這多數是來自四大長老的要求!),種種的繁文縟節加上難訂的酒席期(因為要擇日、又要盡量安排在週末),香港新人往往都得早一年甚至兩年的時間去book場地book vendors… 於是情侶們要是雙方已有共識要拉埋天窗的話,可能未及求婚,就要先開始跟人家搶酒席場搶化妝師搶攝影師……。
 
我和Mr.D籌備婚禮已有數月,甚至連engagement ring都是在籌備過程的很初期就已經買了,因為他早就拉著我試戒指試了好多間珠寶店。你說他不重視求婚嗎,那根本不可能。當我知道他買好engagement ring之後我以為他很快就會求婚……可惜我等了一天又一天、一個月又一個月,生日和紀念日都過了,聖誕節都快到了,我們都快影第一次pre-wedding了,甚至我們連結婚戒指都買好了……我還是未等到他有所行動。
 
雖然我父母倒是完全懶得理我有沒有被求婚(因為連四大長老都互相見過面了...)
但可能我自己還是無法擺脫「總要有過被求婚的過程,才有真正的待嫁心情」的想法,我甚至在籌備婚禮的幾個月裡沒有向朋友公開過準備結婚的事,一來就是一天未被求婚、心裡一天也未有踏實的感覺,二來就是我也會害怕被朋友問及求婚過程……
 
很好笑吧!有沒有恨嫁成這樣?但終於有朋友開始察覺我會在facebook讚好一些vendors,開始明示暗示地問我是不是快要結婚了男友求婚了沒有,我無言以對只能笑著說十劃都未有一撇,那積累的等待和委屈,我最終忍不住開口了...... 我們沒有吵架,但是我自己說著說著竟然委屈得哭了。
 
 
2. 求婚的形式──Surprising, Simple & Memorable!
 
由於我和男友其實平日甚麼都會對對方說出來,所以我爆發之後,我們也仔細談了一次。我認真跟他說,其實我真的會在意求婚.... 
 
所幸,這時Mr.D也說了:其實他也是因為太重視,所以才遲遲未有完美計劃都不敢行動。
 
我這才知道男友其實也天天在煩惱,甚至有作了不同的求婚大計。
他甚至坦承了一些他有想過執行、但最終覺得難以實行的求婚PLAN。
經過這一次促膝長談,我才慢慢糾正了一些他的誤解
例如他覺得我會喜歡又浪漫又大陣仗的求婚?!
 
但我告訴他:
1. 不可以亂花錢
2. 不要花錢請vendors拍攝(其實是我先發現他有此念頭時就馬上制止了)
3. 不要在大庭廣眾求婚
4. 最好是只involve兩個人,不想被求婚時還有朋友在旁邊拍手
5. 要有驚喜
 
簡單來說,就是Surprising, Simple & Memorable
要有驚喜(Surprising),因為我這個小女生對浪漫的堅持;
要簡簡單單(Simple),我需要在答應求婚後有一段溫馨的二人相處時間;
要充滿幸福的回憶(Memorable),所以我希望你認真鄭重地問我是否願意與你共渡一生。
 
他聽完之後,其實當場鬆了一口氣,原來他一直以為我想要的浪漫驚喜是需要大排場、需要事先準備一場大龍鳳、甚至需要外人協助去大搞一場的那種。
 
剩下的煩惱只有如何在已經知根究底的情況下製造驚喜(據他後來所說這比花錢找人幫忙還要難!哈哈)。
 
 
3. 結果過了沒多久他就真的行動了
 
謝謝我的fiancé,在如此麻煩的多條限制之下,他成功製造了浪漫的驚喜。
Thanks for his effort in preparing such a romantic and intimate marriage proposal with privacy.
 
http://wow.esdlife.com/space.php?uid=80466&do=blog&id=285789
 
 
我自己覺得,雙方一起努力籌備婚禮、共同組織新家庭的過程也是非常的幸福;
但一場正式的求婚,像公主的騎士般向她單膝跪下,認認真真地問要不要和我走下去? 
我就是因為這樣一個小舉動感動得掉淚。(我一看到男友寫的求婚message就哭起來了)
那當然是幸福的淚水,那是因為我在這一個浪漫的小行動中感受到being loved and cherished…… 
 
 
4. 如果妳的他太遲鈍了……
 
我們坦誠的詳談,令我們更了解雙方對於求婚的重視、對求婚形式的期望,從而令大家都不再各懷心事和煩惱,倒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呢。
 
如果你也像我一樣期待被求婚,而你的他遲遲未有行動,甚至已經過了你的心理底線……坦誠一點跟他講一下你的心情吧,也許,其實他也正偷偷煩惱不知要大搞還是細搞呢?甚至可以依你對求婚形式的喜好,給他一點提示啊!
 
 
 
 
 
也許有人會對我這篇心情分享嗤之以鼻,也許有人會覺得我這種女生就是典型Kong gals或者Princess syndrome。
為何我會如此重視形式化的求婚?
其實我要的只是一場浪漫的回憶、那讓人憶起幸福的一刻,甚至不需要刻意的排場和奢侈的破費。
我只是希望你鄭重地表示決定要與我共渡一生的決心,認真地看著我的眼睛,對我提出可能很平凡但認真的那一個「問題」──
 
You Ask, and my answer is DEFINITELY YES.
 
 
 
 
 
Recent sharin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ibb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